English

通用与Precept

2000-03-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993年,美国政府与美国汽车界开始执行“新一代车辆合作计划”,Precept就是这项计划的成果之一,该车有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动力两种车型。在今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上,与Precept同时展示的,还有一种带化学混合储存功能的燃料电池系统。

通用汽车公司负责先进技术车辆项目的执行总监罗伯特·珀塞尔说:“三年前,通用提出了未来技术选项的综合发展策略。在1998年北美国际车展上,我们展出了以先进的镍氢电池为动力的车型EV1,这种车带有平行混合驱动系统以及由甲醇重整器供给的燃料电池系统。今天我们推出用镍金属混合电池的EVI,明天通用将根据试验和实际驾驶经验,创造出更为节能的车辆,就是Precept。”

按照“新一代车辆合作计划”的要求,Precept必须在2000年完成技术概念求证,在2004年正式开始生产。据介绍,与通用的另一节能车型雪佛兰Impala相比,Precept的燃料效率提高了200%;而且它还将成为迄今为止计算机化程度最高的车辆,其内部装有47个计算机模块,驾驶者下达指令后,控制器会对燃料效率和排放进行限制,然后输出数字编码指令。

通用的欧宝G90,据称是目前燃油车里耗油量最低的。G90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由于使用了铝和镁等金属,车身重量明显减轻,而且其造型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二是采用了污染排放非常低的三缸发动机。而通用的雪佛兰Triax则可以为客户提供三种驱动方式:电动四轮驱动、油电混合四轮驱动和内燃两轮驱动,以适应欧洲、美国和日本市场对性能、环境和节能的不同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